市林业局指导野生动物园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夜间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4-02-12        发布机构:林业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40/2024-497

进一步增强局属单位干部职工森林防火安全意识,有效预防、控制和扑救森林火灾,提高夜间森林防火应急处置能力,23日,市林业局四级调研员申东升带队对野生动物园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防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组织指导开展森林防火夜间应急演练。

1930分,演练活动在火车始发站附近林地启动,采用静态培训和动态模拟相结合的方式讲解了各类灭火器材的使用要领和技巧,并进行了示范演练。

随后,组织模拟值班员在监控探头中发现火车始发站附近林地出现明火的处置演练,演练过程中,对火灾报警、应急响应、灭火扑救、人员疏散、伤员救治及现场清理等环节进行了明确和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