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卫健委召开2023年度妇幼保健机构绩效考核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9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39/2024-1201

2月23日,秦皇岛市卫健委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妇幼保健机构绩效考核培训会议。各县区卫健局主管局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县区妇幼保健院院长、主管院长、绩效考核相关项目负责人、数据填报人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2022年度妇幼保健机构绩效考核完成情况,并对2023年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市妇幼保健院绩效考核专家组还对《2023年版妇幼保健机构绩效考核操作手册》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各县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级妇幼保健机构要把绩效考核摆在突出位置,书记院长亲自部署安排、亲自动员协调、亲自督促落实,不断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确保绩效考核工作顺利完成;二要强化培训,促进提升,各妇幼保健机构要积极组织全员培训,深刻领会绩效考核的内涵,全面掌握考核指标定义,达到了解考核、量化考核、参与考核、促进考核的目的,真正将绩效考核融入妇幼保健机构建设和管理之中;三要加强督导,跟踪问效,各级妇幼保健机构要建立数据审核机制,市妇幼保健机构绩效考核技术小组成员要适时开展市级绩效考核数据在线审核和数据现场质控,准确把握考核时间节点和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