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服务 护平安——开发区泰兴燃气多举措保障居民安全用气

发布时间:2024-02-07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4-5923

为确保春节期间全区居民和工商企业燃气用户安全稳定用气,秦皇岛市泰兴燃气有限公司积极做好节前气源调度、隐患排查、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

据了解,为保障节日期间全区安全平稳用气,泰兴燃气与上游供气单位积极协调,提前备足、备好气源,做好供应应急预案。节日期间,泰兴燃气实行24小时员工在岗制,确保能够及时解决用户咨询、维修、抢修等问题,为百姓解决后顾之忧。

泰兴燃气巡线员靳文杰对记者说:“节日期间,我们坚守岗位,对家里人有一些亏欠,但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我和我的同事们在这个阖家欢乐的时候,为保障全区居民用气安全贡献一份力量,这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儿,我们感到非常自豪。”

为了更好地做好居民用气安全保障工作,泰兴燃气对区内住户燃气管网及燃气相关设备设施进行了安全普查,对燃气调压柜、调压箱进行了检测和注油保养,对接口接头处进行泄露检测,对燃气管网中的阀门井进行了清理清扫及启闭测试,消除安全隐患。并安排工作人员入户进行用气安全宣传,增强居民用气安全意识。针对区内工商企业用户,泰兴燃气安排专职巡查员,与企业设备管理员协调联动,入企进行安全排查,保障节日内企业生产生活用气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