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领导实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06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4-5910

日前,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高静宇带领工信和应急管理局、东区消防大队、渤海乡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到区内部分企业、超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高静宇一行先后来到四海气体有限公司、永顺泰麦芽集团有限公司、家惠超市(山海关山船店),详细了解安全生产、消防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对员工是否正确操作灭火器进行督导抽查。   

高静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履行行业监管和属地监管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落实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改责任追究办法。要积极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整治工作,相关负责同志要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高静宇强调,各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杜绝麻痹思想,加强安全管理,健全安全制度,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细。要结合实际加强对重点部位的管控、重点环节的检查,严格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加强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有效化解安全风险,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