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厂社区:创新宣传形式 助力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布时间:2024-02-06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4-5907

连日来,开发区渤海乡船厂社区以接地气、聚人气的宣传方式,向社区群众宣传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相关知识,提升百姓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日前,开发区渤海乡、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的工作人员来到位于船厂社区里的渤海农贸市场,向商户宣传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相关知识,并指导商户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船厂社区的志愿者在市场门口向前来购物的居民发放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材料,倡导大家提升食品安全意识。社区工作人员还给市场里的商户发放了写有联系方式、举报电话等信息的食品安全监督卡,要求商户在售卖食品时将卡片一同发放给消费者,鼓励商家和消费者共同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

前来购物的船厂社区居民张慧琳说:“食品安全一直是我们消费者关注的事情,这次购物经历,增强了食品安全意识,更感受到了创建活动给我们带来的实实在在的益处。”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居民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船厂社区居委会还邀请社区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将各类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标语口号书写下来,张贴在社区宣传栏的醒目位置。同时联合相关部门,利用小区入口及周边商户的LED屏幕,循环播放相关标语,让居民们在耳濡目染间了解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有关知识,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船厂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陈楠楠表示,接下来,社区还会积极发动放假在家的学生志愿者,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加强宣传推广。同时发挥好网格长作用,进行入户走访宣传,真正让创建活动走进居民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