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健康” 北戴河新区与中国人寿秦皇岛分公司达成全面合作

发布时间:2023-12-18        发布机构:北戴河新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67466224-6/2024-3220

1216日,北戴河新区与中国人寿秦皇岛分公司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金融保险、医疗康养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北戴河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二级巡视员王占胜,中国人寿秦皇岛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孙剑出席签约仪式。

王占胜对中国人寿秦皇岛分公司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正紧抓机遇、充分发挥政策优势,聚力打造生命科学园、生物制造产业园、医药药械产业园、功能食品产业园、医美产业园、医养康养园“一区六园”功能布局。国药集团、京东集团等知名龙头企业先后入驻,微元合成生物、吉尔生物等技术密集型企业入园孵化。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秦皇岛医院、天津肿瘤医院秦皇岛医院成功获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生命健康产业加速聚集、蓬勃发展。中国人寿是国家大型金融保险企业,资本实力雄厚,品牌享誉全国。新区将在健康险种开发创新、高净值保险客户引流、国寿集团康养项目建设等多领域开展合作,全面实现互惠共赢发展,广泛惠及示范区广大企业和医养人群。

孙剑对示范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良好的投资环境给予充分认可。他表示,示范区的产业规划、扶持政策、生态环境和区位优势,为集团业务拓展提供了充足条件,企业将开足马力,打造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保险保障项目。

北戴河新区工委委员、二级调研员田力男,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邢亚辉,中国人寿秦皇岛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世华出席活动。北戴河新区综合办公室、健康产业创新促进局、财政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