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规模10亿元的秦皇岛特色产业发展基金落地北戴河新区

发布时间:2023-12-29        发布机构:北戴河新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67466224-6/2024-3208

12月28日,总规模10亿元的秦皇岛特色产业发展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完成工商注册登记并入驻北戴河金融(基金)小镇,成功落地北戴河新区。

秦皇岛特色产业发展基金是北戴河新区积极落实《河北省支持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重要成果,该基金由秦皇岛北戴河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基金、秦皇岛北戴河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基金与河北产业投资引导基金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由北京骐健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基金管理人。

秦皇岛特色产业发展基金的设立进一步丰富了北戴河新区产业基金投资体系,有效带动各级金融资源在新区聚集。下一步,基金将重点聚焦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装备制造等领域,通过资本赋能培育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优质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