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审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11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456/2024-391

按照省市委统一要求,1月9日,市审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局党组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践行宗旨、服务人民,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6个方面进行党性分析,剖析问题根源,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市审计局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精心准备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检视整治整改情况。刘忠全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从6个方面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随后,刘忠全带头作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依次发言,从严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预期效果。

市委第九督导组组长娄广田作点评讲话,他指出,市审计局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他强调在下步工作中,市审计局党组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领导班子政治能力和执政本领;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刘忠全作表态发言时指出,在市委第九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是主题教育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下一步,市审计局党组要在抓好问题整改上带好头、作示范,坚持动真碰硬抓整改、系统联动抓整改、建章立制抓整改,以整改成果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忠全要求,局党组一班人要坚持不懈在讲政治强党性上下功夫、要坚持不懈在勇担当善作为上下功夫、要坚持不懈在惠民生增福祉上下功夫、要坚持不懈在强作风树形象上下功夫,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以更高的政治敏锐性洞察历史发展规律和时代发展大势,教育引导全市审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发挥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和“治已病、防未病”职能作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