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抚宁区森林消防大队以水灭火水井取水演练

发布时间:2023-12-07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4-732

为提升森林消防队伍应对、处置森林火灾能力,切实提高队伍以水灭火实战水平,12月5日,秦皇岛市抚宁区防火办组织森林消防大队在紫金山林区开展以水灭火水井取水操作演练。

此次演练以该区已建成的83眼森林防火水井为背景,坚持“任务牵引、训战一致、面向实战”的思路理念,围绕以水灭火取水难点问题,依托重点林区作业场地,全面磨砺队伍实战能力。

演练中,森林消防队员围绕取水设备对位、吊装水泵下井、管带架设、保障高压水车供水、以水灭火等科目进行实操训练,并开展交叉轮换作业,切实让每个中队做到学有所成、融会贯通,实现了单项技术和综合能力的稳步提升,不断提高队伍综合处置能力。

此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全区森林消防专业队伍以水灭火的实战经验,提升了队伍应急灭火能力,为快速及时科学扑救森林火灾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