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黎县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消地协作”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3-12-15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4-730

近日,昌黎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对河北安丰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危险化学品储存项目开展重大危险源专项督导检查。

检查组会同专家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作业现场检查等方式进行检查,重点检查重大危险源安全基础管理、作业安全、设备管理、消防设施等内容,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进行了现场反馈,并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要求企业务必增强安全生产的底线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安全风险的防范能力,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下一步,昌黎县应急管理局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根据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紧盯不放,加强调度跟踪督导企业隐患闭环管理,从根本上消除隐患问题,着力提升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为全县危化行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