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抚宁区压实责任细化防范措施积极应对低温风雪冰冻天气

发布时间:2023-12-21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4-728

一是强化会商研判和信息共享。区气象局、区减灾办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监测研判。通过手机短信向区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责任人和联系人、各村气象信息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发布预警信息5条,接收人次6700人;此外通过微信工作群、微博、公众号、大喇叭、抚宁融媒体中心等多渠道发布预报、重要天气报告等信息14条,提示公众和各有关单位做好防范工作。区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大风) 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成员单位根据《秦皇岛市抚宁区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中各自职责做好应对工作。

二是强化重点领域部门协调联动。组织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区减灾办印发了《关于做好寒潮大风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和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任务,细化措施,确保效果。各单位积极行动,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区交通运输局累计出动车辆42台次、除雪作业人员130余人次、除雪机械8台次、撒布融雪剂30余吨、撒布防滑料35立方,确保国省干线及农村公路畅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城管执法局按照“先桥涵、后路口,先主道、后支路,先重点区域、后全面铺开”的原则,采取人机结合,机械为主的方式,先融雪、后清雪,先打开一条路,再向两边扩展的作业程序实施,清雪面积289万平方米,清雪道路62条,使用融雪剂150吨,共出动清雪人员380人次。供水、供电、供热、供气等部门做好各类设备巡查维护,切实做好民生保障。

三是强化值班值守工作。各乡镇、骊城街道和重点区直单位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灾情信息报送工作,及时处置与极端天气有关的突发事件。目前,全区无灾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