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元旦节前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28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4-721

12月27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李洪震带队到孟姜镇对辖区企业、村庄、森林防火检查站进行督导检查,区应急管理局相关科室参加检查活动。

李洪震一行首先到山海关区孟姜镇人民政府进行座谈,与孟姜镇镇长赵伟力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李洪震对孟姜镇当前的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并针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和教育,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同时,要全面开展问题隐患的再排查再整治,强化风险防控,消除事故隐患;此外,他还要求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六清”火险隐患排查、防火巡护、火源管理等森林火灾防控措施,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

随后抽查孟姜镇辖区企业,详细查阅了企业档案资料,现场检查企业的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现场指出存在问题,要求相关企业限期整改到位;并在三道关村和盘山道路口防火检查站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