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开发区法院:便民举措“精细化” 提升群众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3-12-27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3-5802

诉讼服务中心是法院接待当事人的第一窗口,窗口部门服务质量的高低,不仅直接影响人民群众对法院的第一印象,也会影响到司法服务的公平正义。

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主线,严格落实“正风肃纪”“便民利民”宗旨。为广大民众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法律服务,共推出15种便民服务。如在线立案服务、全天候咨询热线等。

为了更好地为公民提供法院诉讼服务,开发区法院通过十条措施确保诉讼服务得到落实。

此外,开发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还不断利用新媒体平台拓宽服务内容,如开发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立了网上诉讼服务平台,当事人可以通过互联网,在线提交诉讼申请、查询案件进展情况和获取相关法律文件。这样做不仅方便了当事人,还加快了案件办理进度。

为了提高送达效率,开发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引入了电子送达系统。通过电子邮件、手机短信等方式,及时将相关法律文书送达给当事人,减少了传统邮寄的时间和成本。

开发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注重加快案件审理速度,以减少当事人的等待时间。为此,法院优化了审理流程,提高了庭审效率,并设立了专门的快速审理专班,处理一些紧急和简易案件。

这些创新举措的推行,使开发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更加便利和高效地为当事人提供服务,提升了司法服务质量,促进了社会的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