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7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3-5771

12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当天,开发区在广缘超市(孟营店)广场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别开生面的“法治集市”热闹出摊,吸引众多市民在宣传活动点沉浸式打卡学习。参加活动的各单位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聚焦法律援助、未成年人保护、禁毒、扫黑除恶、法治化营商环境等内容,开展法律普及、法律咨询等服务,并通过列举发生在生活中的法律案例,引导居民养成学法、守法、用法的行动自觉。居民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尽享法治文化大餐。

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旨在发挥开发区各机关单位履职为民作用,宣传国家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下一步,开发区将持续组织专业人士深入开展宪法和法律宣传教育活动,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将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增强群众法律意识,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