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举行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5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3-718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是“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进一步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强化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12月4日上午,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在市人民广场组织开展“宪法宣传日”现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应急管理局围绕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集中开展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为主要内容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对法治政府建设及应急管理局几年来取得的成就进行了宣传。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应急管理工作特点,重点宣传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法律法规和用电安全、燃气安全、地震逃生、火灾逃生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安全常识与技巧,热情耐心地向咨询群众答疑解惑,受到群众的好评。

此次宪法宣传活动,共摆放宣传展板2面,现场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应急与安全知识手册》《防灾减灾知识手册》《防震避险与自救互救》等8类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70余人次。通过对群众进行普法宣传,营造了人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和学安全、懂安全、守安全”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全民宪法意识、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应急意识,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政府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