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组织召开秋冬季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12-05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3-717

为确保秋冬季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形势平稳,近日,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组织召开了秋冬季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调度会,社会发展局、海洋和渔业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旅游文化体育广电局、市场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和各街道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用力,常抓不懈,扎实细致做好秋冬季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二要夯实各方责任,推动工作任务末端落实。认真执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两个根本”等重要要求,把属地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层层压实到岗到人。对领导不力、监管失责的,要依法依规、严查重处、追责问责、到人到位。组织执法力量持续下沉一线开展督查检查,突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强化联合执法、交叉检查、随机抽查,紧盯责任落实、隐患排查、复工复产等重点,发现问题督促限时限期整改到位。三要狠抓冬季森林防火工作。源头管控是防范森林火灾的第一道防线,要坚持把预防放在首位,把管好野外用火、打击野外用火作为工作重点,从源头上防范火灾隐患。公安、生态环境、林业、应急等部门要开展联合执法,按照“见烟就查,见火就罚,成灾就抓”的原则,从严从重从快惩处野外非法用火行为人和火灾肇事者,保持打击违法野外用火的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