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组织召开危险化学品领域警示教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11-28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3-716

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以案为警、以案为训,推动新区危险化学品企业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11月23日下午,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区危险化学品领域事故警示教育培训会,全区19家危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播放了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重特大事故警示教育案例短视频,通过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增强了企业负责人的安全意识,提高了防范火灾和疏散逃生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能力。要求各危化企业要认真开展日常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强化针对性防控措施,严管严控重点场所区域,聚焦靶心防大火,打牢基础防小火,持续深化火灾防控,切实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会议强调,各企业负责人要立即警醒,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深刻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加强安全管理,仔细分析事故发生原因,对标对表开展自查。二是务必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并真正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三是要加强教育培训,确保每一位员工学懂弄通。四是要建立双重预防机制,做好风险辨识和研判分析,主动开展隐患排查整改,落实管控措施,全面建立双重预防机制。五是严格落实安全职责,严守岗位操作规程和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建设。

下一步,北戴河新区将开展日常检查坚决整治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隐患问题,确保全区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