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到抚宁区检查指导古树保护修复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05        发布机构:林业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文号:        索引号:000357640/2023-494

11月30日,市林业局到抚宁区大新寨镇迷雾村检查指导古树保护修复工作,邀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古树专家王子华教授现场指导保护作业。此次修复的古树为国家一级保护古树——国槐,树龄500年,是列入省级投资保护的濒危古树之一。为做好古树保护修复工作,市林业局组织专家对该株古树的保护修复方案进行了充分论证和现场调研,制定出树洞炭化处理、树体支撑牵引、修筑围栏、设置标牌等八项保护措施,实施“一树一策”保护修复,并委托经验丰富的专业机构施工作业,保证工程质量。

古树名木是珍贵的自然资源和文化遗产,市县乡各级林业技术人员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公众保护意识,积极为古树名木保护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