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审计局驻龙头村工作队组织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9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456/2023-386


近日,寒潮来袭,气温骤降,为解决老慢病患者出行就医以及体检不便的实际困难,市审计局驻青龙满族自治县三星口乡龙头村工作队主动作为,邀请市公安医院开展主题为“科普促健康,携手向未来”的义诊活动。

    11月28日早上8点市公安医院派出由内科、外科、肛肠科专家组成的医疗服务队,冒着低温严寒,早早到达了龙头村村委会来不及休息,第一时间免费为村民进行量血压、测血糖、做彩超、心电图等多项健康检查内科专家专门对高血压、心脑血管等慢病患者进行了用药指导为老年人患者提供健康咨询等服务医疗队还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普及健康知识,提高防病治病意识。

    本次义诊持续了3个小时,惠及龙头村村民80余人次,受到了一致好评。驻村第一书记吴永学介绍,开展本次义诊活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是医疗保障助力乡村振兴的一次生动实践,同时也为广大群众搭建了一个健康教育宣传平台。工作队将总结此次活动经验,继续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