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部扎实推进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落实 助力创业者成功稳定创业

发布时间:2023-10-17        发布机构:北戴河新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劳动、人事、监察        文号:        索引号:67466224-6/2023-3151

    近日,北戴河新区党群工作部多频次、多层次、多角度扎实推进源来好创业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讲活动,助力辖区内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充分享受政策红利,稳定企业和个体户发展,进一步优化北戴河新区营商环境。

    一是点对点入企服务。为帮助企业深入了解创业担保贷款惠企利民政策,928日,联合秦皇岛银行、北戴河邮储银行、北戴河新区农业银行赴蔚蓝海岸、渔田小镇向项目上50余个体户和小微企业讲解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现场讲解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申办条件及办理流程以及注意事项,现场与港茶餐厅、梦想糖果屋、罗森便利店、猫空、晓渔村、桐爷小馆、水手烧烤等商户互动交流、解答政策。

    二是面对面走进社区。为提升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知晓率,1013日,联合南戴河街道办事处、邮储银行社区工作者,走进南戴河长白社区,在人员密集场地现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单500余份,对有意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的咨询者,耐心解答贷款额度、担保方式、贷款利息等内容,进一步扩大政策知晓面,确保有意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的申请者成功申办。

    三是实打实政策宣讲。为助力我区小微企业蓬勃发展,掌握并使用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1017日,党群工作部联合新区税务局、银行组织开展政企银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推介会,面向70余家小微企业,宣讲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进一步优化政策宣传解读,既宣传政策内容、申领流程,也讲清政策目的,增强政策传递的准确性有效性,提升政策影响力和覆盖面,同时现场与各小微企业建立微信联系,对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的企业,落实一次告知、一站受理、帮办代办服务,加快受理审核时限,切实提升服务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