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戴河小学低中年级“知家乡,游家乡,爱家乡”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4        发布机构:北戴河新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67466224-6/2023-3135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1031日和111日,南戴河小学低中年级来到南戴河国际娱乐中心,开展了以知家乡,游家乡,爱家乡为主题的研学活动。

    在与碧海相接的金色沙滩之上,在俯卧观海的威武雄狮之下,水乡书院的研学导师宣布本次研学正式开始,孩子们蓬勃的精神状态好似前方在碧海之中缓缓升起的朝阳。

    当萌娃遇上萌宠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众多毛茸茸的好朋友早已在这里等候多时,萌娃们变身森林小精灵,仿佛不小心闯进一个童话世界,小鹿在这里或悠闲踱步或欢快奔跃;哈士奇看见萌娃们的到来,兴奋地跑来跑去;黑天鹅在水中梳起心爱的羽毛;侏儒兔在乖巧地吃食……萌娃+萌宠,这画面真是萌翻了!

    伴随着研学导师的讲解,孩子们了解了中国传统手工艺,欣赏到传统手工艺的美妙,一至三年级扎染手绢、绘制脸谱,四年级制作豆子画、杯垫,通过动手制作,充分发挥了孩子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培养了良好的审美力。

       一路行、一路看、一路学,在感受、在体会、在思考。此次研学活动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爱家乡的种子,滋养了人文情怀的厚土。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会了互助合作,在观察中感知到了自然的神奇,在实践中体会到了挑战自我的喜悦,这些都将汇聚成孩子们人生中的宝藏,在他们的童年记忆里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