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北戴河新区4所学校获评省级体育传统特色学校

发布时间:2023-10-10        发布机构:北戴河新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67466224-6/2023-3133

    近日,河北省体育传统特色学校(2023—2026)名单出炉,我区南戴河小学、团林实验学校、长白学校、大蒲河小学等4所学校成功入选。

    评选省级体育传统特色学校是深化体教融合力度、助推教育体育强省工作、培养优秀体育人才的重要举措。此次评选经过各申报单位自评、各市体育、教育部门初审和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组织专家按照评选标准严格审核三个阶段,最终全省命名1000所学校为河北省体育传统特色学校(2023—2026

    近年来,我区中小学积极开展阳光体育活动,深入贯彻《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精神,坚持立德树人,育人为本,健康第一的理念,狠抓大课间每天在校运动1小时活动,注重对每名学生的健康教育,培养他们自觉参加体育锻炼的意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各中小学校以实练为抓手,开展特色项目,丰富活动形式,进一步建立健全学校体育管理和各项竞赛机制,同时,积极参加省市各项目运动赛事活动,并取得了良好成绩,充分展示了我区青少年体育竞技水平和风采。

    目前,我区共有省级体育传统学校”4所,市级体育传统学校”4所。体育传统特色学校的成功申报,标志着我区有了一个更高的学习交流平台,我区将以此为契机,推动学校体育项目向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目标迈进,鼓励更多体育传统特色项目进校园,不断深化学校体育项目开展,丰富学生体育活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