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为民服务 真诚为民解忧

发布时间:2023-11-22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3-5694

近日,开发区一小区3名业主将一面写有“热情为人民服务 真诚为群众解忧”的锦旗送到开发区公安分局长江道派出所,对民警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作风表达感激之情。

原来,长江道派出所社区中队长邢立国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入户访查工作时,有居民反映,一楼住户因厨房漏水,关闭了整个单元东侧的水阀门,导致停水半个多月了。楼上多家住户多次去一楼找业主,得到的回答都是维修工人没时间,要再等等。楼上业主生气又无奈地给民警反映,停水半个多月了给生活带来很大不方便,尤其家里有老人的,上下楼不方便去不了外面的公厕,买了坐便器在家使用,冲洗不及时,屋内气味太难闻了。这一日又一日地拖,到底什么时候才能解决?楼上住户情绪十分激动。为避免矛盾激化,民警通过公安系统查询到一楼业主的联系方式,询问事情的进展,一楼住户说维修工人还要两天才有空。为防止事态升级,民警联系到了一个能够进行维修,并且价格公道的维修人员。经过与业主沟通,业主同意马上回家开门进行维修。经过两个小时的维修,楼上住户恢复了用水,长达半个多月的问题得到了解决。业主们对派出所民警的悉心帮助表达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