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司法局举办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身边榜样”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11-13        发布机构:司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51/2023-798

                                                                  秦皇岛市司法局举办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身边榜样”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1110日,秦皇岛市司法局举办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身边榜样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市司法局领导班子部分成员、机关及直属各单位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司法局机关全体人员、基层司法所所长在各县区分会场参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汪小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做好先进典型学习宣传工作,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头、引领作用。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掀起学习热潮。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学习方式载体,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教育引导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向先进典型学习、向模范榜样看齐,大力营造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二是打造过硬队伍,激发创新活力。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以八位先进典型人物为标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找差距、明方向、鼓干劲,着力提升干部素质能力、盘活干部队伍活力、狠抓机关效能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司法行政队伍。三是务求真学实做,推动成果转化。要把学习先进典型事迹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立法、行政复议、执法监督、人民调解、普法宣传、律师、公证、司法鉴定、法律援助等各项重点工作的具体行动,切实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报告会上8位先进典型以朴实的语言、真切的情感、鲜活的事例,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用行动守护公平正义,用初心践行神圣使命的生动故事,他们身上所蕴含的精神是推动工作发展、践行为民服务的宝贵财富和强大动力,是大家学习的典范。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政治方向,坚持守正创新,勇于担当作为,以崭新的精神风貌、昂扬的工作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干出新精彩,为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建设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和优质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