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北戴河区“清源2023”民宿和出租房屋清查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6-28        发布机构:公安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35/2023-636

为进一步净化旅游旺季前北戴河社会治安环境,深入推进清源2023”民宿和出租房屋清查整治纵深开展,准确掌握北戴河民宿、出租房屋底数情况,秦皇岛市公安局自6200时至62224时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民宿和出租房屋清查整治暨旅游旺季前专项清查行动。

一、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将此次集中清查行动作为深入排查整治旅游旺季前北戴河区安全隐患,全面剔除不稳定因素的重要一环,同时作为71日旅游旺季到来前社会面隐患排查整改的重要举措,认真谋划、细致部署,根据市局方案要求,结合北戴河区实际,制定了《北戴河公安分局清源2023”民宿和出租房屋清查整治暨暑前专项清查行动方案》,确定了具体措施和目标要求。成立了由分局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清源2023”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局班子成员根据分包职责开展一线动员督导,分局民、辅警全程参战,各负其责深入开展工作,确保专项行动扎实推进。

二、明确重点,协同作战。结合辖区实际,将东山派出所辖区红石路步行街、莲蓬山派出所辖区草厂片区两个人员高度密集、各类经营场所高度集中的区域,作为本次清查的重点部位,各参战单位定岗、定位、定目标,把工作任务落实到每一名参战民警,严格落实进屋、见人、看物、查疑要求,确保不放过一个疑点、不漏掉一个隐患。清查中报请区政府支持,联合各成员单位及群防群治力量统一开展行动,坚持多部门协同、多手段并重,抓紧抓实行动各项措施,重点清查整治出租房屋中自建房、群租房等重点房屋,最大限度地消除不安全因素,确保查细、查深、查实。

三、履职尽责,效果显著。行动共计出动警车30余辆、警力110余人,区联合部门20余人,群防群治社会力量200余人,共清查旅馆、民宿1564家次,流动人口1916人,出租房屋838户,房屋中介5家,发现化解矛盾纠纷18起,处罚旅馆业和出租房屋登记不规范的15家。通过此次彻底清查,进一步摸清了北戴河区流动人口、出租房屋底数,还在社会面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法制宣传,为旅游旺季实战阶段奠定了坚实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