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公证协会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3-08-17        发布机构:司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51/2023-787

                                                        秦皇岛市公证协会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


8月17日,秦皇岛市公证协会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公证协会领导班子。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明出席大会并讲话。全市公证员代表、各县区司法局分管领导等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秦皇岛市公证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秦皇岛市公证协会第一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秦皇岛市公证协会章程(修订草案)》。大会选举产生了秦皇岛市公证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在随即召开的二届一次理事会上,分别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副会长、会长,冯秀春当选为秦皇岛市公证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

会议充分肯定了第一届理事会为全市公证行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对新一届协会班子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发挥公证职能作用。要紧扣经济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公证在改善营商环境、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为企业提供及时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要紧扣社会稳定大局,积极参与矛盾纠纷多元化解,预防和避免产生争议和矛盾纠纷。要紧扣保障民生需求,把执业为民、服务群众作为公证工作的根本宗旨,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优质的法律服务。二是努力提升执业能力素质,切实维护公证行业公信力。要狠抓行业监管,以严格的管理和严明的纪律,不断规范公证执业活动。要狠抓基础管理,严格把好受理、审查、核实、审批和出证关,促进公证机构及其公证员严格依法依规办理每一项公证,坚决杜绝假证、防止错证。要狠抓服务效能,通过拓展公证服务内容、创新公证服务方式,改进公证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公证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三是加强公证员队伍建设,努力打造过硬团队。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恪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在执业活动中始终做到遵纪守法、勤勉尽责、诚信为民。要加强公证业务培训,组织开展多层次的公证业务和岗位技能学习,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要大力发展公证员队伍,用足用好激励政策,着力吸收和培养一批法律基础好、知识面宽,具有一定法治实践经验和社会阅历的复合型人才进入公证队伍,使公证事业后继有人。四是发挥公证行业自律管理作用,切实加强协会自身建设。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充分发挥理事会在公证行业管理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推进管理和服务工作的规范化、精细化。要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带头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提升政治素养。要团结协作、高效运作,进一步完善协会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促进协会各项工作规范运行,把公证协会建设成为广大公证员可亲、可信、可依靠的“公证员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