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新区着力加强中小学思政课建设

发布时间:2023-08-30        发布机构:北戴河新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67466224-6/2023-3040

      8月28日,在新学期开学前,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教育局召集全区中小学校主要负责人,对新学期思政课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今年以来,北戴河新区教育系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阵地建设、课程设计、素养提升和价值引领,持续加强中小学思政课建设,努力培养时代新人。

组织学校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等活动,开展书记、校长走进课堂,面向广大青少年学生讲思政课,并持续开展以“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畅想2035”等为主题的红领巾研学活动。

将实践教学活动作为思政教育的重要载体,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今年以来,相继组织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演讲比赛、“阅知行”讲故事比赛等活动,涵养良好的班风、学风、校风。通过国家级课题“健全区域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的实践研究”,落实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各校组织开展了“知子花开 香飘万家”家庭教育指导活动、“走进新华书店”亲子研学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