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新区:高校牵手中小学 开设轮滑社团课

发布时间:2023-09-22        发布机构:北戴河新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67466224-6/2023-2912

为持续深入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旅游文化体育广电局积极对接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和新区教育部门,选派优秀轮滑专业大学生到新区中小学任教实习,为校园开展冰雪运动提供更多专业指导和服务。

活动将在北戴河新区团林实验学校、团林实验小学部、北戴河新区第一小学开展为期一学期的轮滑社团课。团林实验学校陈校长表示:冬奥会成功举办,中国运动健儿取得骄人成绩,激发了更多孩子对冰雪运动项目的热情。学校非常想为孩子提供冰雪项目的运动教学,实现开展校园冰雪运动的同时,也丰富了课外活动内容,但冰雪专业师资力量不足是个大问题,愿景难以实现。本次高校与中小学联合开展轮滑社团课,从专业技术上补充了冰雪方面师资力量,教学上丰富了校本课程内容,让孩子们的课外生活更加充实多彩。

社团课指导教练是来自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体育系休闲体育专业轮滑方向大二的6名优秀学生。通过本次实践活动他们深切感受到:社会实践活动是学校教育到课堂外的一种延伸,也是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手段,有助于当代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同时,实践也是学习知识,锻炼才干的有效途径,更是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一种良好形式,因此,我们一定会倍加珍惜这次的实践机会。

高校与中小学联合开展轮滑社团课,一方面有助于弥补新区中小学冰雪运动师资力量的不足,让新区青少年得到更专业的指导和服务,另一方面也为高校学生提供了教学实践平台,更好地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锻炼,为服务社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旅游文化体育广电局,将加深高校与中小学之间的联系,扩大冰雪进校园活动规模,加深体教融合,培养更多冰雪运动方面的体育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