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民生保障局“金秋助学”帮残疾人圆大学梦

发布时间:2023-09-21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3-5413

日前,开发区黄河道街道和平里社区贫困残疾人丁中彬领到民生保障局残联为其女儿申请的助学金,他激动地对社区专委说:“女儿丁钰今年考上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研究生,上学正需要钱,这已经是第二次得到资助了,感谢开发区民生保障局雪中送炭,减轻了我的负担”。

民生保障局把为当年考上大学及以上学历的残疾人和残疾人子女学生提供入学资助作为每年扶贫助残的重要手段,列入民生工程。每年都对当年考取大学的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庭考生实施金秋助学计划,目的是帮助残疾人及其子女接受高等教育,掌握先进的科学知识和有用的技能,增强残疾人自身的竞争力,提高自信心。

今年,民生保障局共对张凯悦等3名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庭考生申请实施了“金秋助学”,共资助14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