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新区召开人才工作“5+N”考核指标及人才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8-12        发布机构:北戴河新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劳动、人事、监察        文号:        索引号:67466224-6/2023-2806

为夯实全区人才工作基础,切实推动人才工作全面进步,8月11日,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召开人才工作“5+N”考核指标及人才工作推进会,新区工委委员,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王春雨出席并主持会议。发展改革局、招商和投资促进局、健康产业创新促进局、旅游和文化发展局等22家人才工作相关单位出席会议。

会上,党群工作部部长孟庆超同志传达《人才工作“5+N”考核指标及评价办法(试行)》主要内容并通报上半年新区人才工作完成情况。随后,各单位结合“5+N”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开展座谈交流。

王春雨同志在听取各单位人才工作座谈内容后指出:要提升人才工作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一把手”职责,将人才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科学安排,系统谋划,与其他各项重点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同推进;各成员单位要明确专人专责,确保各自领域人才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干,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推动本系统、本领域人才工作乘势而上、高质量发展。

王春雨同志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对人才工作有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紧紧围绕人才引进、培养、使用三个关键环节为人才发展搭建平台。要有规划、有安排,适时出台人才政策,不断优化人才环境,引进高端、紧缺、急需人才;要发挥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主阵地作用,加快打造一支与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的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要为各类人才创业发展搭建舞台,为其创造最优环境,积极优化人才激励机制,最大限度发挥人才效能。

王春雨同志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人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优化人才环境,激活发展引擎,营造积极良好的人才工作氛围;要培树标杆,积极推荐表彰一批工作成绩突出的人才典型,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人才工作经验;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好舆论媒体的作用,通过报刊、微信公众号等载体,讲好新区人才故事,传递人才好声音,在全区上下共同营造“惜才爱才尊才”的浓厚人才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