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组到北戴河新区进行实地核查

发布时间:2023-07-14        发布机构:北戴河新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劳动、人事、监察        文号:        索引号:67466224-6/2023-2797

      7月12日,河北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实地核查组一行对北戴河新区2022年度根治欠薪工作进行考核。

考核组通过与相关单位负责人逐一座谈,实地核查南戴河棚户区改造、宏兴如是海、万海林屿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制度落实资料等形式,对劳动用工实名制、工资保证金缴纳、人工费分账管理、工程款拨付等内容对标对表逐一核查,并对欠薪线索进行电话回访,对清欠结果进行全面核实,了解北戴河新区在根治欠薪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省考核组对北戴河新区2022年度根治欠薪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新区巩固和加强现有好的做法,继续深入完善相关工作细节,争取根治欠薪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北戴河新区将以此考核为契机,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精准采取措施,强化源头治理,确保根治欠薪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全力维护好企业和农民工合法权益,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