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新区南戴河街道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24        发布机构:北戴河新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文号:        索引号:67466224-6/2023-2782

为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引导孩子们养成文明上网的良好习惯,近日,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南戴河街道各社区着眼于提高辖区青少年网络素养,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网络环境,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宣传活动。

长白社区组织召开楼栋长专题会议,安排布置社区未成年人“拒绝沉迷网络,健康文明上网”宣传工作,对居住在社区的青少年学生提出了“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健康上网”的要求。

新裕路社区在人口密集的商超附近开展宣传活动,对路过的未成年及家长进行专题讲解,倡导社区同学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养成科学、文明、安全、合理使用网络的意识和能力,争当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戴河大街社区和小朋友们共同开展趣味活动,带领小朋友们进行未成年人网络安全宣传三句半的编排及表演,并在抖音微信群等网络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呼吁孩子们做文明、健康上网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下一步,南戴河街道将持续开展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的各类活动,切实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