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谦魔术工作室,正式落户北戴河新区!

发布时间:2023-06-28        发布机构:北戴河新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文号:        索引号:67466224-6/2023-2643

“给大家30秒的时间想好一个4位数字,一会儿把它写下来。”说话的是刘谦,那位多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的国际知名魔术师。

30秒过后,4位观众将想好的数字写在刘谦的本子上,交由主持人计算这些数字的和,刘谦自己也找来纸笔算了起来。不一会儿,结果出来了——23627,刘谦和主持人算得一样。正当大家以为这只是一个数字游戏时,刘谦慢慢地用手指向了身后背景板上的一行落款——“2023年6月27日”。原来,大家随机写下的数字之和竟然与当天日期的数字组合一致。顿时,现场的人们发出阵阵赞叹,继而报以热烈的掌声。

      这个精彩的魔术表演发生在北戴河新区远洋蔚蓝海岸独白美术馆。6月27日,北戴河新区刘谦魔术工作室合作项目在这里正式签约,刘谦同时被聘为北戴河新区文化旅游形象大使。今年是刘谦魔术生涯40周年,工作室成立后,每年将在刘谦魔术剧场进行60余场演出,集中展现刘谦40年来的魔术艺术成就。7月1日起,北戴河新区将迎来一段魔术与文旅度假完美结合的奇幻时光。

      北戴河新区相关负责人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近年来,北戴河新区充分挖掘资源禀赋优势,持续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创新发展,涌现了蔚蓝海岸、阿那亚等一批现象级旅游产品,时尚、潮流已经成为北戴河新区的鲜明标签;北戴河新区始终致力于招引文化艺术领域的名人名家扎根北戴河新区,着力提升新区旅游产业的文化内涵,努力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加丰富的旅游消费产品,不断推动文旅产业紧跟市场潮流、换代升级;此次刘谦魔术工作室落户北戴河新区,必将成为又一张极具独创性、话题性的名片,也必将成为今年夏季我市文化旅游市场的新亮点。“我们将紧紧把握刘谦先生为北戴河新区文旅形象代言的宝贵机遇,充分利用刘谦先生在时尚界、演艺界的广泛影响力,积极推介新区优势资源,唱响‘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品牌,吸引更多游客到新区休闲度假,吸引更多客商到北戴河新区投资兴业,为全市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和中国康养名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