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那亚戏剧节完美收官 刘谦魔术剧场即刻开幕 北戴河新区文旅经济大戏越唱越精彩

发布时间:2023-06-30        发布机构:北戴河新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文号:        索引号:67466224-6/2023-2631

    6月25日,2023阿那亚戏剧节落下帷幕。继阿那亚海浪电影节后,一场历时11天的戏剧盛宴让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再次成为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戏剧爱好者和游客瞩目的焦点,也让人们再次领略了高端文旅产品所带来的巨大影响力。这也是北戴河新区履行全省旅游发展战略、持续打造“旅游+”融合性旅游产品、培育新兴旅游综合体、擦亮“这么近,那么美,周末来河北”品牌,所呈现出来亮点之一。戏剧节虽已落幕,但精彩仍将继续,“刘谦魔术剧场”将于七月初启帷——北戴河新区已经备好持续全年的文旅大戏,不断丰富业态供给,提升游客的旅游体验,打造我省乃至全国沿海地区文旅经济的高地。


    近年来,北戴河新区致力于培育阿那亚、远洋蔚蓝海岸等新兴的旅游综合体,并依托其优势尝试“旅游+文化”的深度融合。这些新兴社区,特别是阿那亚社区,以文艺和时尚发布为媒介常年开展系列文化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来新区旅游、观光、度假,并蔚然成风,极大地推动了新区旅游经济和知名度的提升。借助“阿那亚”这张“未来城市、休闲生活新地标”的名片,新区不遗余力打造高端文旅产品,把文化元素植入到旅游业态的各个环节之中,也将时尚、浪漫的文化风情植入到来往游客的印象中。


    以本届阿那亚戏剧节来说,从活动的定位、选题到策划、执行,无不体现出主办方对文化传播与市场融合的精准把握。戏剧节以“呼喊和细语”为主题,以更国际化、更多元、更先锋的面貌呈现。孟京辉、章子怡、陈明昊联合担任艺术总监,崔健、程耳、段奕宏、管虎、郝蕾、金星、贾樟柯、廖凡、老狼、马东、沈黎晖、王珞丹、王学兵、许知远、姚晨、袁泉、张亚东等27位来自各个艺术领域的知名大咖担任艺委会成员,并邀请来自全球的国际剧目、知名导演、剧团加入。来自海内外的37部特邀剧目在海边相继上演,包括《形同陌路的时刻》《红色》《十二首情诗》等八大重磅剧目,汇集了当今世界剧坛极具代表性的艺术家,以及国内先锋大师、舞蹈肢体名团和新锐创作者们,呈现给戏剧迷们世界级的、最前沿的艺术样态。

    近年来,类似阿那亚戏剧节这样成功的文旅营销活动,已经在北戴河新区成为常态。自去年9月举办路易威登(LV)2023春夏男装大秀活动以来,新区认真落实省委主要领导指示精神,以阿那亚社区为载体,充分发挥阿那亚社区知名品牌效应,先后举办了腾讯视频职场真人秀《令人心动的offer4》、“阿那亚童话月”、全球日出·追光2023等8场文化活动和华伦天奴、air jordan、小米等7场品牌发布活动,在促进旅游消费、推动招商引资的同时,有力提升了“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的品牌影响力。其中,今年5月9日,世界驰名户外运动品牌萨洛蒙空降阿那亚社区开展新品发布会活动,吸引旗下高端客群持续到访,为2023年暑期旺季提前预热;5、6月的国际电子音乐节和海浪电影节在阿那亚举办,吸引了10余万乐迷、影迷到访。这些文化及品牌发布活动吸引了大量的游客,有力拉动了旅游消费。仅“五一”假期,阿那亚社区接待访客10.56万人次,同比2019年增长316%,同比2022年增长995%。访客中来自京津地区的约占95%,其他地区约占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