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党组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3-05-31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39/2023-1071

今年5月,是我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八五”普法工作,5月29日,市卫健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本次集体学习由委党组书记、主任蒋玉洪主持。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党组成员、副主任高振谦,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周贤发分别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涉及卫生健康领域的重点法条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论述。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爱从运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推动卫生健康法治建设工作的角度谈了个人体会。

蒋玉洪指出,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贯彻工作,对于准确运用民法典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有效化解医疗领域纠纷、全面促进卫生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始终坚持依法行政,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一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二要深入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工作,为“八五普法营造良好氛围;三要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法治思维和法治观念,提升领导干部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