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编制企业行政合规指导清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08        发布机构:司法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文号:        索引号:000357851/2023-772

秦皇岛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编制企业行政合规指导清单座谈会


为进一步推进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建立并推行企业行政合规建设清单制度,5月6日,市依法行政办召开编制企业行政合规指导清单座谈会,市司法局、市市场局、市城管局、市交通局、市应急局、市生态环境局主管领导及业务处室负责人,市工信局、市工商联相关业务领导和科室人员,海立律师事务所企业合规律师共13人参加座谈。

会议介绍了江苏、浙江等地市行政合规清单制度建设情况,明确了我市行政合规清单编制工作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具体要求。与会人员结合行业特点,紧贴市场主体需求,围绕编制行政合规清单对象、内容,设立预防性监管机制实现源头治理,企业合规建设激励政策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强调,推行企业合规指导清单建设,引导企业防控行政执法风险,减少并及时纠正违法行为,降低被行政处罚风险,是今年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重要举措之一。各相关单位要结合行政违法高频事项,科学系统的编制本部门行政合规清单,在改善涉企执法方式,推行包容审慎监管的基础上,更好地推动企业依法、守规经营,提升企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