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履职践诺”责任书

发布时间:2023-05-29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国土资源、能源        文号:        索引号:000226624/2023-24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各级干部作风建设,持续激发大干快干、事争一流的精气神,切实把工作落实到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上来,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秦皇岛力量。现我单位结合自身主要工作职责,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1.优化规划服务,持续推进规划许可改革。持续推进建设项目规划审批制度改革,逐步提高规划许可质效,建设项目用地规划许可证、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均在1日内办结。

2.进一步压缩不动产登记时间。除非公证继承、受遗赠和大宗批量业务外,在资料齐全、符合登记条件的情况下,一般登记3个工作日内办结,个人买卖登记1个工作日内办结,个人抵押登记90分钟内办结,涉企不动产登记业务1个工作日内办结,查封登记、解封登记、身份证号或证件类型变更登记、异议登记、抵押权注销登记即时办结。

3.资源要素保障工作。坚持土地要素跟着项目走,动态掌握项目前期工作进展和建设项目用地需求,建立项目用地保障台账,依据真实有效的项目精准配置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切实保障有效投资用地需求。树牢“项目为王”理念,积极对接县区及项目建设用地企业,先行介入项目用地前期工作,用地审批实行全程网办、并联审批,努力实现“项目等土地”变成“土地等项目”。

4.深入转变作风。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守住廉洁底线。严肃查处纠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懒政怠政行为、“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衙门作风和吃拿卡要等违反廉洁纪律的人员,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建设一支团结、务实、高效、廉洁的资源规划干部队伍,树立资源规划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

以上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欢迎通过电话、邮箱提出您宝贵的意见建议。

电话:3655231;

邮箱:zyghjgd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