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卫生应急调度中心举办2023年院前急救第一期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5-29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39/2023-1065

为深入推进全市院前医疗急救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院前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能力和处置水平,5月23日,市卫生应急调度中心在羊城酒店六楼会议室举办了2023年秦皇岛市院前医疗急救第一期培训班。全市29家医疗急救站(点)共计17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质控科副科长李宏巨主持。

本次培训邀请了院前急救信息系统公司工程师及院前急救专家,分别对电子病历书写规范、院前急救高质量发展的思考、恶性心律失常的紧急处理、院前急危重症患者的转运原则等内容做了专业详尽地讲解;同时,利用课间时间组织大家观摩了我市各急救站的各种先进仪器设备。大家踊跃提问,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市卫生应急调度中心徐俊祥主任出席培训并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是贯彻落实《河北省院前急救质控手册》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对全市院前急救发展理念及急危重症处置水平的一次全面提升,大家要珍惜机会,严格遵守学习纪律,确保学有所获。他强调,院前急救工作者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时间就是生命”的急救理念,进一步健全我市院前急救与院内急诊、重症室无缝对接的工作模式,推进院前急救电子病历的常态化,进一步提高院前急危重症患者抢救的有效率、成功率,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更为优质、高效、便捷、安全的医疗急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