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实施应急管理标准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3-04-21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3-582

4月19日,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印发《关于2023年应急管理标准实施监督检查计划的通知》,以严格落实《强制性国家标准管理办法》为重点,有序开展强制性国家标准实施监督工作,推动企业有效实施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深入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应急管理标准监督检查工作坚持监督和引导、检查考核与自我完善相结合,按照有关法律和标准规定,重点检查金属非金属矿山、危险化学品、金属冶炼等事故易发多发的行业领域,重点检查国家强制标准落实情况,推动企业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纳入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

应急管理标准监督检查自4月起至11月底结束。市应急管理局专门成立标准化建设办公室,梳理明确了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工商贸行业领域等14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会同相关监管执法部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和日常执法检查,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抽检等相结合的方式,对标准实施单位进行相关记录与标准的符合性核准、现场工作情况与标准的符合性核准。对于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分析提出改进措施并监督实施单位限期整改落实,促进企业建立安全生产规范管理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