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到矿井查实情抓实效

发布时间:2023-04-27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3-579

4月25日,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家喜深入河钢矿业庙沟铁矿、抚宁信诺矿业公司开展执法检查。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牛献新及相关非煤矿山监管执法人员参加检查活动。

在河钢矿业庙沟铁矿,王家喜听取了企业主要负责人关于复工准备情况的汇报,利用视频监控系统查看了各井口、排水泵房、中央变电所、斜坡道与主要生产中段交叉口、配电室门口等重点部位,通过4026米斜坡道深入到井下,对安全设备设施、六大系统等进行全面检查,还前往庙沟铁矿尾矿库查看了子坝堆筑、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强调要深刻汲取近期一些地方矿山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深入开展一次风险研判、警示教育和全员培训,举一反三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扎实细致做好复工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矿山有序复工、不出问题。

在抚宁信诺矿业公司,王家喜详细询问边坡治理工作进展情况,了解企业发展和在复产复工中存在的困难。他嘱咐市县应急管理人员要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深入现场,听真话,查实情,抓实效,为企业提供优质指导服务,帮助更多企业迟早达到复产复工条件,以实际行动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发展。

检查过程中,王家喜对开展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专项行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和省应急管理系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突出抓好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尾矿库防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非煤矿山复产复工验收、强化非煤矿山安全监管执法等重点工作,排查整治一批重大事故隐患、严厉查处一批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分类处置一批矿山企业,切实控大风险、除大隐患、治大灾害、防大事故。要抓好当前安全防范重点工作,突出危化品、非煤矿山、煤矿、工商贸、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落细落实各项防范应对措施。各级执法力量要全部下沉一线,重拳出击,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要抓好防汛备汛工作,做到防汛责任全覆盖。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全面进入应急状态,严格落实在岗带班值班规定,加强值班备勤力量,完善各级各类应急预案方案,随时做好处置重大险情灾情准备,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