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开展2023年全市应急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文号:        索引号:762053117/2023-572

为大力开展全民应急安全知识普及教育,营造全社会学习应急知识、苦练应急本领、提升应急技能的浓厚氛围,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于2023年5月18日至10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2023年应急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活动。

活动发动全民参与,以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以及各类在校师生为重点。竞赛答题依托“冀时安全”应急管理宣传教育平台开展,题目包含党的二十大精神、法律法规、安全生产举报、事故案例分析、应急常识等25类题库共3500道题,设置练习、单人答题、双人对战、多人组队等不同答题模式。

集中答题阶段每月按照个人答题积分由高到低进行排名(积分相同者,以平台系统积分累计截止时间为准),对前100名给予奖励;活动期间,对各县(区)进展情况进行通报。活动结束后,市安委办根据各县(区)组织开展情况及参与、通关指导人数综合排名,分别设竞赛优秀团体、优秀组织单位、优秀组织个人、优胜个人奖项,并通报表扬。

为提高群众参与度,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充分认识提升全民安全素质的重要性,加强活动统一领导,精心谋划推动,采取领导带头、逐级动员、线上线下结合等不同方式,动员全民参与竞赛答题。加大竞赛活动宣传推广力度,通过张贴海报、广播电视、报刊杂志、网络新媒体宣传推广。充分发动安全宣传志愿者,深入企业、农村、社区、学校、家庭开展宣传,积极引导各级各类人员参与答题,注重与其他宣教活动的有机结合,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参与知识竞赛答题活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