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及时清理路面 保障道路畅通

发布时间:2023-05-22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工业、交通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3-4854

为应对近期降雨带来的积水和路面湿滑问题,连日来,开发区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充分发挥道路保洁主力军作用,协调各作业公司迅速组织保洁人员,及时清理路面积水、杂物,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本次作业共出动一线环卫工人200余名,以班组为单位,按照网格化管理,雨中对道路排水口进行动态巡回疏通,及时清理排水口杂物,确保排水顺畅。雨后对低洼地段积水进行集中赶排清理,将路边的积水赶至道路两旁的雨水井篦内,迅速清除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路面积水,排查下水口周边有无杂物,及时清理垃圾、淤泥,防止堵塞,减少对过往行人和车辆的影响。同时,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环卫工人充分利用雨水对沿街果皮箱、垃圾桶等城市家具以及下水排水口等环卫设施顽渍进行清理擦洗,为城市家具、道路、环卫设施“净颜”,确保城区道路卫生环境更加干净、整洁、亮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