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园林绿化中心:科学施肥做好春季绿化养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2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3-4853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春季是提升绿化养护质量的好时期。开发区园林绿化中心抢抓春季植物生长和天气有利时机,组织绿化养护工人有序开展春季绿化施肥工作。

在施肥养护作业中,养护人员根据不同区域苗木的生长实际情况,科学进行施肥养护。针对乔木采取环状沟施法,先对树木根部周围进行松土,再进行深耕施肥,以利于植物根系更好地吸收养分;对分隔绿化带中的灌木和地被植物采取撒施法。同时,对长势弱、生长不良的苗木进行重点施肥养护,提升苗木成活率,确保绿化景观效果。

截至目前,开发区园林绿化中心对龙海道、滇池路、鄱阳湖路等路段绿化带苗木共计施放复合肥10.59吨。下一步,开发区园林绿化中心将根据天气情况及苗木生长习性继续加强施肥工作,确保春季绿化苗木长势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