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诚•知谷:打造“创业微生态”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22        发布机构:开发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文号:        索引号:000358061/2023-4850

河北非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新兴装饰材料连锁机构,于2021年入驻恒诚·知谷孵化器,主要经营新型、环保、功能性装饰材料。公司经理任宇告诉记者,入驻恒诚·知谷孵化器以来,公司员工增加了两倍多,销售额也从百万级增长到千万级。“入驻孵化器以后,他们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促进了我们和政府之间的合作,助力了企业发展。”

坐落于开发区的恒诚·知谷孵化器,由“恒热控股”与“知住网”联合打造,秦皇岛恒诚科技有限公司建设运营。近年来,恒诚·知谷孵化器坚持将科技孵化和知识产权创造服务相结合,致力于打造“创业微生态”,如今已形成以科技成果转化为驱动力的孵化器运营体系,构建起全新的孵化服务模式。截至目前,有60余家企业入驻恒诚·知谷孵化器,并得到良性发展。孵化器拥有在职管理人员及创业服务人员16名,包括创业导师团队、具备国家级创业辅导师证资格人员、国家级创业培训师、技术经理等,为企业提供管理咨询、企业诊断等服务。

恒诚·知谷孵化器运营经理高永金介绍说:“我们把企业孵化、创业导师、创业投资、知识产权运营融为一体,在为企业提供服务的同时,还会整合政府优惠扶持政策、运营优势、媒介资源等,让整个园区形成高效运作、创业成效显著的生态环境,为企业提供整体有机循环的生态圈,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恒诚·知谷孵化器于2019年被认定为“河北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河北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2020年通过了“河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认定,获得“省级示范平台”荣誉称号,2021年成功晋级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也是我省当年唯一一家进入国家级的科技企业孵化器。

高永金说:“下一步,恒诚·知谷孵化器围绕国家‘十四五’战略新兴产业定位,结合入驻企业的实际情况,拟建设新一代信息技术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区,力争打造年产值超过20亿元的省级一流示范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