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系统全力攻坚 开展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督导

发布时间:2023-05-22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39/2023-1059

为全面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确保卫健系统顺利通过现场评估,5月15日—16日,市卫健委三级调研员郭宇辉带队,市卫健委系统创卫办、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对海港区、部分市直医疗机构点位复审准备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市第一医院、市第二医院、海港医院、东环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市第五医院,按照国家卫生城市现场评价标准,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各单位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宣传、控烟、病媒生物防制、医疗废弃物管理、传染病防控、医疗卫生服务、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及时反馈给各单位,并逐一提出整改意见。

郭宇辉强调,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已经进入攻坚冲刺阶段,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予以重视,切实履行单位主体责任和行业管理责任,确保卫健系统不丢分、不失分;要认真对照《国家卫生城镇标准(2021版)》,明确职责分工,把握时间节点,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坚决打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主动仗。

下一步,督导组将继续对各区及市直医疗单位复审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对检查过的单位开展“回头看”,确保卫健系统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中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