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创卫办举办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5-18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文号:        索引号:000357739/2023-1057

为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全力做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5月12日,市创卫办举办了为期1天的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培训班。市卫健委主任、市创卫办副主任蒋玉洪,市创卫办副主任曹亚男出席了培训。市创卫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市医疗卫生单位主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市、区创卫办全体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蒋玉洪强调,国家卫生城市荣誉来之不易,按照全国爱卫会要求,今年我市将迎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目前任务重、时间紧、问题多,全市上下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复审准备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做好技术培训,要学以致用,做好问题排查整改,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培训班上,各部门创卫负责人分别就《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卫生县标准(2021版)》中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生态环境、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疾病防控与医疗卫生服务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强调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要求。

此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与会学员纷纷表示学有所获,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重点,建立长效机制,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