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区审计局三措并举开展预算执行审计

发布时间:2023-05-15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456/2023-345

    为有效发挥审计在规范管理和维护财经秩序方面的建设性作用,提高财政资金绩效管理水平,为海港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审计保障,区审计局预算执行审计组三措并举开展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一是做实研究审计。贯彻研究型审计理念,进点前,审计组首先对预算编制与执行、政府购买服务、债务资金管理、国有资产管理等最新政策措施文件和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深入研究并借鉴各地审计发现的问题案例,精准锁定审计重点

    二是坚持数据赋能。审计过程中,将在一体化平台取得重点财政报表,优化分析模型,整理预算指标,进行财政总会计账表比对分析通过加大数据分析,研判问题疑点,提高审计效率和精准度。

    三是统筹审计资源。统筹审计项目和组织方式,实行全局“一盘棋”,将预算执行审计与经济责任审计、专项资金审计等项目融合衔接,做到人员整合、项目融合,实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进一步提高审计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