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区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08        发布机构:审计局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财政、金融、审计        文号:        索引号:000357456/2023-344

5月6日,海港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士兆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省、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相关会议精神,审议《中共秦皇岛市海港区委审计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总结和2023年度工作要点》《秦皇岛市海港区审计局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重点风险防范清单》。区委副书记、区长鲍成超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更高站位把握正确方向。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落细党中央、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区委审计委员会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在审计监督中体现政治导向、落实政治要求,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

会议强调,要自觉服务发展大局,以高质量审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找准高质量发展与审计监督的最佳切入点,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围绕重大战略、重大政策和“稳投资”要求,开展政策跟踪和投资项目审计;围绕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开展预算执行和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围绕兜牢民生底线、增进民生福祉,开展民生审计;围绕规范领导干部权力运行和推动低碳绿色发展,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为加快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海港区场景提供审计监督保障。

会议强调,要完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抓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健全审计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的制度体系,进一步加强领导、形成合力;要举一反三,深刻剖析,真正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推动形成发现问题、整改落实、规范管理、促进改革的工作闭环。

会议强调,要加强队伍专业化建设,不断强化审计事业人才支撑。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要求,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固树立依法审计理念,锻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切实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和经济安全的“守护者”。

    区领导马馨、晁迎锋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