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开展“志愿护苗·茁壮成长”主题远足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发布机构:北戴河新区管委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文号:        索引号:67466224-6/2023-2413

    为促进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近日,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团林管理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志愿护苗·茁壮成长”主题远足研学活动。

    5月12日上午,团林中学师生300余人单程徒步8.3公里从学校出发至渔岛温泉景区,共同踏上这场奋进之旅、心灵之旅、奉献之旅。在渔岛“我们的田野·秦皇岛地区红色记忆展”主题展馆,团林管理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理论宣讲志愿服务分队,为学生们生动讲解在秦皇岛这片热土上发生的热血激昂的抗战历史,激励在场学生勿忘历史、勇担使命,以“青春筑梦 强国有我”的信念,发扬爱国、团结、奋斗精神。同时,通过畅读好书、美文分享、宣讲“扫黄打非”小常识等多种形式,呼吁广大青少年及游客,尊重原创、反对盗版、支持正版,坚决抵制淫秽色情、暴力恐怖、封建迷信等不良、有害文本读物和网络文章。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将不断探索“扫黄打非”基层多元共治新布局、新模式、新路径,为保障辖区广大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做出努力。下一步,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将持续开展“护苗·扫黄打非”系列活动,为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一片洁净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