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避险演练 提升自救能力 秦皇岛市资源规划局会同多家单位共同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5        发布机构:        字体:[   ]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国土资源、能源        文号:        索引号:000226624/2023-244

5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当天,在山海关区五佛山景区公路崩塌地质灾害隐患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会同山海关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应急管理局、省地矿局第八地质大队共同组织开展了地质灾害避险演练,向群众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活动现场,地质八队专家向群众科普地质灾害相关知识,讲解地质灾害的灾情、险情分级标准、地质灾害发生的前兆、地质灾害应急避险要点,以及秦皇岛市地质灾害概况及自救互救常识,并分发防灾宣传手册,广大群众观看了地质灾害分类分级、遇到灾害如何逃生的主题展板。地质灾害避险演练中,群众在专家指导下有序完成撤离,逐步掌握了避险方法,引导大家将防灾减灾知识和安全理念筑牢于心。

    通过举办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倡导全社会关注防灾减灾、学会地质灾害避险知识,弘扬防灾减灾文化,提升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